第二届国际荞麦育种研讨会在榆林举行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17-08-29浏览次数:15

    201787-12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榆林市农业局、榆林市农科院、榆林学院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国际荞麦育种研讨会在榆林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处吴峰副处长、榆林市农业局叶锋副局长、榆林市科技局艾小斐副局长、榆林市农科院王瑞书记、榆林学院科技处亢福仁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郭东伟院长助理参加了会议并讲话。来自韩国忠北大学、日本筑波大学、日本国家农业试验站、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以及陕西、甘肃、宁夏、山西、内蒙古、云南、贵州、重庆、四川、湖南等10多个省区从事荞麦育种研究的专家、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举行了专题报告会,韩国忠北大学禹仙熙博士、日本筑波大学林久喜博士、日本国家农业试验站铃木达郎博士、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迪帕克博士、以及山西省农科院林汝法研究员、贵州省农科院邓仁菊博士以及我校柴岩教授、王敏教授、杜双奎副教授、王鹏科副教授、高金锋副教授等分别围绕荞麦品种评价、荞麦育种目标及方法与技术、荞麦品质评价与功能产品加工开发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考察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榆阳区育种基地、靖边荞麦良种繁殖基地、定边荞麦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同时还考察了榆林正北紫萱杂粮食品公司的碗饦、靖边县红盛农产品有限公司的荞麦米、榆林市精粮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的荞麦羊肉面、定边县农富源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和定边县粒粒新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的荞麦米、荞麦粉生产线,交流探讨了荞麦新品种转化及荞麦产业链建设的相关问题。

  

信息来源:中国小杂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