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忻州)杂粮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者:聂鑫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4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李一舟苗景林 王呈祥)928日下午,由忻州市人民政府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山西(忻州)杂粮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论坛由山西省农科院副院长王娟玲主持,忻州市副市长裴峰致辞并介绍忻州杂粮产业发展概况和总体构想。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兴科技、树品牌、促营销、强协作,旨在擦亮中国杂粮之都名片,促进全省杂粮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刁现民、韩志辉、柴岩、张福耀、李云龙等专家就《优质谷子品种支撑产业发展》、《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构建与企业品牌价值提升》、《杂粮生产与杂粮产业化》、《高粱生产现状及存在问题》、《加工增值增效,助推杂粮产业发展》等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忻州是一个农产品特色优势区,地处黄土高原腹地,山大沟深,气候温凉,适宜发展各类特色农产品。特别是以杂粮为主的农产品,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很大的影响力。世界杂粮看中国,中国杂粮看山西,山西杂粮看忻州。山西素有小杂粮王国的美誉,而忻州是中国粮食协会命名的中国杂粮之都

  来自全国各地的杂粮科技、加工、品牌、营销等专家;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领导和前来参展的各处所专家;忻州市政府领导及市农委、市粮食局、市供销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站)长;各县(市、区)农委主任和前来参展的企业及合作社代表参加聆听。

  

信息来源:中国小杂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