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传统食品工业化生产技术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9

以黄米、荞麦、燕麦、绿豆、高粱等杂粮杂豆为原料,采用现代食品加工技术预处理杂粮粉,改善杂粮筋性,辅以品质改良剂,生产出具有良好加工品质的杂粮面团和杂粮专用粉,再经专用菌株发酵、熟化、烘焙或炸制等工艺开发出生产周期短、口感细滑、风味独特的黄米粘豆包、杂粮麻托和杂粮馒头等杂粮传统主食品。

【产品特性】

产品营养丰富、酸糯可口,含有多种糖类、氨基酸、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更容易消化和吸收。

产品富含膳食纤维、γ-氨基丁酸等生物活性物质,具有保健功效。

产品是传统食品的升级改造,该产品的营养性较传统食品更为均衡。

【技术特点】

菌种协同发酵工艺显著缩短了产品生产周期,降低了生产成本,有利于自动化、规范化和工业化生产。

解决了杂粮口感粗糙、入口性差的瓶颈问题。

该技术改善了杂粮粉的筋性,解决了杂粮不适于做主食产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