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百亿”木霉菌复合菌剂-杂粮根部防治线虫型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25

    杂粮根部防治线虫型木霉菌复合菌剂主要是由淡紫拟青霉、长枝木霉及其有益代谢产物及其助剂复配而成,是一种完全无毒的生物制品,能够克服连作障碍、根结线虫、胞囊线虫、茎线虫的危害;同时可以改良土壤,提高作物产量与品质,诱导植物产生抗性;长期使用可显著降低线虫基数和发生率,降低化学农药的投入。

【产品特性】

    ①该混合菌剂能通过改善土壤微环境调节土壤生物生长和生存环境,刺激植物产生抗生性次生代谢物,同时诱导植物产生抗性,从而抑制土壤根腐病、枯萎病、立枯病等有害菌的生长繁殖,减轻病害发生;

    ②能防治根结线虫、包囊线虫、茎线虫等植物线虫病危害。

【技术特点】

    ①浇灌:苗床育苗时,将菌剂稀释500倍后用洒壶均匀浇灌或溶解于喷灌系统进行喷淋。发病前期喷施,每隔5-7天喷淋一次,连续喷淋2-3次。

    ②灌根:移栽后,将菌剂按照1:50的比例溶解红糖水,25℃放置4小时,通过滴管或人工用将稀释500倍的菌液进行灌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