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孙东生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16

2018年4月20日,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大庆市副市长朱清霞,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副局长王建新,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李海红、校长蒋明虎,大庆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克明、校长乔志和,我校党委书记李佐同、校长郑喜群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孙东生考察了我校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史陈列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杂粮中心建设成果和学校发展历史的介绍,他不时与学校领导进行交流,仔细询问具体情况,并对企业孵化平台及如何传承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我校主楼928会议室,孙东生与三所高校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就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听取了汇报。 

座谈会上,李佐同代表学校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二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第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及省教育和高校系统相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三是对审核评估和省委专项巡视的问题整改工作;四是全面调研抓落实,全面改革促发展;五是深入推进与大庆市的市校融合工作;六是大田赛举办、党代会换届及中西部建设项目启动等重点工作。

孙东生对我校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筹备工作十分关心,他希望大庆市政府对大田赛的举办给予全面保障,同时要求我校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对我校以社会需求为己任,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孙东生说,通过走访调研,看到驻庆高校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事业有序发展,在许多方面取得了积极进步,成绩值得肯定,令人备感欣慰。

孙东生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教育事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要立足龙江、感知龙江、服务龙江,促进高等教育与区域发展间的良性循环,构建高校与地方社会的生命共同体。在当前深入研究高中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的新形势下,高校要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办学特色,深入探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及时研究制定新的录取政策。要紧跟时代步伐,及时调整人才引进策略,不断总结和完善相应政策,通过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为龙江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同时他希望驻庆高校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重要作用,传承发扬教育先辈留下宝贵精神财富,旗帜鲜明地抓好政治建设,培养好理论功底扎实、学术严谨、具备科学精神的过硬人才,为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油头化尾”“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做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孙东生与三所高校的领导进行座谈

孙东生在座谈会上讲话

孙东生考察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