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杂豆产业科技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王志辉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27

6月1日,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及齐齐哈尔大学、哈尔滨市国际技术转移服务中心、大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的“2019国际杂豆产业科技论坛”召开。

开幕式现场

来自俄罗斯、印度、泰国、伊朗和我国杂豆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吕强、大庆市领导副市长于宸、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郑喜群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吕强致辞

大庆市领导副市长于宸致辞

我校校长郑喜群致辞

俄罗斯莫斯科州立大学斯维特拉娜博士代表外籍专家致辞


校副校长张东杰主持开幕式

此次学术会议汇聚了俄罗斯、印度、泰国、伊朗和我国杂豆产业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优势资源。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国内外的40余名专家围绕国际杂豆生产加工技术领域发展现状与趋势、前沿科技成果、发展瓶颈与解决思路、联合开发模式等新理念、新课题作学术报告和产业报告,并针对我省杂豆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方向以及目前制约我省杂豆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高端研讨,将进一步促进国际杂豆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促进我省杂豆科研领域学术水平的提高和相关学科快速发展。会议的成果将为我省乃至我国杂豆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朗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麦迪他巴桑副教授作主题报告


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谭斌作主题报告

我校副校长张东杰教授作主题报告

据悉,此次国际论坛是省科协“学术活动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加强合作交流,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助力我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转型发展,推动精准扶贫,早日完成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旨在通过高水平学术交流,促进杂豆领域科技进步,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进而使之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对促进我省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