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营养面条生产技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28

该技术以现代营养学为指导,现代食品加工高新技术为支撑,改善居民合理膳食结构、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和健康生活水平为宗旨,将谷物杂粮方便食品的开发同农业产业化紧密结合起来,精选寒地特色黄玉米、花芸豆、白薏米、燕麦、荞麦、黑豆、黑米、黑芝麻等特色杂粮为基料,辅以功能改良助剂,通过高压膨化-预糊化技术、微细化粉碎技术、复合膳食营养因子搭配技术及面条挤压成型技术等创新集成工艺技术,生产了杂粮营养面条主食化方便食品。解决了杂粮粗纤维含量高,成型性和适口性差,不易消化;杂粮粉不含面筋蛋白,加工过程中流动性差,黏性不足,无法形成网络结构,不能成团;杂粮面条外形不美观,色泽和风味差,保质期短,易老化回生;杂粮面条产品中杂粮含量低,并添加人工合成色素、防腐剂、增筋剂、增白剂、过氧化剂、化学食用胶类以及白砂糖、人造奶油等高热值物料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