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58

王学群(1950~) 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备总工程师,专业从事石油化工的分离装备研究,原中国大庆石化总厂研究院研究员。七十年代初,开始进行模拟移动床分离色谱的研究和工业化装置的放大设计,是大庆石油化工设计研究院开发二甲苯分离装置(SMB)的主要技术骨干。2006年以来先后主持研究了实验室专用型XZ12Z-1.2L、XZ20Z-2L、XZ12E-4L、XZ20Z-2L、XZ12C-10CL、XZ20Z-36L等10余套小型模拟移动床色谱设备,为研究院所提供了方便使用的研究型设备,获得了旋转分配阀槽道外置联结装置、柱塞式旋转分配阀、中试型多功能模拟移动床色谱分离设备、微型模拟移动床系统、模拟移动床色谱分离装置等5项专利。2007年为青岛胶南金泰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明月集团)研究设计了用于山梨醇和甘露醇分离的模拟移动床色谱装置。2009年以来担任大庆宏源分离技术研究所、大庆柯迈特色谱分离技术开发有限公司SMB分离装置设计总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