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杰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83

  张东杰,男,教授,1966年12月29日出生,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科技处处长。1989年毕业于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一直从事农产品加工及食品安全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现攻读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
社会兼职: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中国农产品储藏与加工学会理事、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
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
  多年从事农产品加工、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讲授《农产品加工》、《软饮料工艺学》、《食品包装学》、《食品糖类学》等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主持科研课题10多项,其中《食品安全关键技术应用的综合示范》课题为国家科技部“十五”重大科技专项,已通过鉴定的6项,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主持在研课题6项。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编农产品加工方向的教材与专著2部,其它方面教材与专著2部。
  及时掌握本学科的发展动态与方向,率先进行农产品贮藏于加工中食品安全方面的科学研究,并主持国家科技部重大项目的研究。在进行科学研究、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同时,积极进行本学科教学改革方面的研究,《食品包装学CAI多媒体课件的开发》获省教育成果二等奖。教学与科研成就在省内、国内颇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