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宏志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69

  杨宏志,男,教授,1963年9月出生,现任食品学院副院长。1987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机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95年6月毕业于北京农业工程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6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8年晋升为副教授,2006年7月晋升为教授。
  近三年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其中在农业机械学报、农业工程学报、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在美国农业工程师协会及其它协会年会上发表论文4篇,其中的“Extraction and stabilization of secoisolariciresinol diglucoside (SDG) and other beneficial compounds from flaxseed,CIGR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在国际农业工程大会上代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发言,受到专家好评。
  “Determination and Removal Methods for Cyanogenic Glucoside in Flaxseed”和“汽蒸荞麦干燥参数对单位耗热量影响的试验”两篇论文分别于2005年和2007年被EI收录。
  参加了国家科技攻关项目“饲料资源开发与产业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在内的4项科研课题,其中“食用菌富硒栽培、硒多糖提取及生物活性的研究”为黑龙江省教育厅课题,被鉴定为国内领先,“酪蛋白磷酸肽制取方法、理化特性及促铁吸收的研究”为黑龙江农垦总局课题,被鉴定为国际先进,“冬麦草系列生物保健饮品的开发研究”为黑龙江省科技厅课题,被鉴定为国际先进。
  目前在研课题有4项,其中“用超临界CO2萃取法和溶剂法提取亚麻籽木脂素(SDG)”,是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沙棘果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是黑龙江省“十一五”科技攻关计划重点项目,“秸秆液化成膜及秸秆膜对土壤保护效应的研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