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简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13

黑龙江省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介
黑龙江省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由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省内相关的杂粮生产、加工企业及贸易公司、科研院所和大学组成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
联盟的宗旨是共同开展杂粮生产、加工关键技术的攻关与开发,解决杂粮生产及加工企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促进杂粮科学技术成果的迅速转化,推动我省杂粮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升杂粮产业的经济水平。
一、联盟的基本情况:
联盟共有理事单位32家,其中企业19家,高校3所,科研院所8家,绿色食品管理机构1家,检测机构1家;共产生联盟理事49人,其中企业理事23人,高校、科研院所等理事26人。
二、联盟的机构设置情况:
(一)理事会
联盟建立由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组成的理事会。理事长在联盟大会闭幕后负责组织执行理事会决议。理事会设置如下:
理事长1名,常务副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6名,秘书长1名。
(二)常务理事会
联盟建立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由联盟全体理事投票选出,常务理事会负责联盟理事会的选举工作,并将监督联盟理事会工作的开展,联盟常务理事会设置如下:
常务理事25名,其中企业常务理事13名,高校、科研院所等常务理事12名。
(三)顾问委员会
本联盟设顾问委员会,主要由政府官员、科技部门的领导及大学的主要领导组成。顾问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4名、委员6名,共11人。顾问委员会职责是对“联盟”的规划、发展等工作给予指导,为联盟建设发展搭建平台。
(三)专家咨询委员会
联盟内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其中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委员16名,共19人。专家咨询委员会由杂粮产业的专家、教授及企业技术工程师组成,主要负责联盟申报项目、立项及课题的评审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