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及省直媒体来校采访国家杂粮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2


10月13日上午,由中央及省直媒体组成的“金秋走龙江” 采访团走进我校深入采访。本次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共有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新社、人民网等中央驻站媒体和黑龙江日报、东北网等省内主流媒体参与。大庆市委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陪同采访。
  采访团来到我校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各实验室、中试车间,与技术人员沟通交流,拍摄影像资料。中心的各技术团队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功能、特色产品、合作共建等情况。记者们认真倾听记录,针对杂粮产业的发展趋势、产品转化等问题进行了现场采访。
据悉,此次中央及省直媒体采访团的报道将陆续刊发,对扩大我校开放办学的社会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杂粮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1月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的验收。中心积极开展开展市校深度融合及社会服务,先后向20余家企业成功转化了杂粮营养粉、胚乳麦胚蛋白饮料、杂粮米饭伴侣、小米绿豆挂面等9大类30余项科研成果。在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山西、陕西、云南等杂粮主产区建立了26个杂粮良种繁育和技术示范基地,累计示范推广面积47.18万公顷,实现核心示范区增产10%以上,累计创造经济效益超过10亿元。
  2016年1月以来,中心先后接待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农垦总局所属各管理局及各农场、内蒙古大兴安岭农垦局、龙江县政府、甘南县政府、北京富德康集团、云天化集团、安徽燕之坊集团等前来寻求技术支持与合作的访问达80余次,接待来访人员700余人,先后为大兴安岭农垦、大庆庆南新城、大庆大同区林源镇等制定产业发展规划3项,建立技术推广示范基地8个,组织全省“种植大户”科技培训1次,参训人数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