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垦总局局长王有国来我中心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3

  
  5月10日上午,农垦总局局长王有国、科技局局长葛文杰、教育局副局长镇丰平一行专程来我中心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李佐同,校长秦智伟,副校长安增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王有国在调研时强调,八一农大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释放科研活力,激发内生动力,让科技成果变成北大荒的产品走出去。
  王有国考察了我校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农产加工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参观了杂粮种植技术、杂粮食品工艺、杂粮安全产地溯源、蛋白及功能肽、杂粮淀粉及副产物利用、营养与调控、活性物质提取、动物免疫及疾病防治等重点研究室,杂粮加工及淀粉、超微粉碎等中试车间,杂粮种质资源库及成果展厅;现场观看了我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先进水平的模拟移动色谱分离技术产业化装备的装配及使用。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殿峰对杂粮工程中心建设,杂粮的品种繁育、精深加工、工程化及成果转化,动物免疫及疾病防治、特色养殖技术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王有国表示,八一农大在研究杂粮种植及精深加工技术、推动杂粮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促进垦区杂粮产业发展搭建起有利平台。他强调,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不能仅依靠种植业,还要大力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及技术成果转化;在全国农垦范围内,唯有黑龙江垦区有八一农大这所大学,这是垦区的独特资源及优势,因此要进一步加大对学校高新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八一农大的科技支撑及现代化大农业的引领作用。他要求,一要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号召,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二要通过技术入股的形式进一步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形成股权激励机制,释放科研活力;三要继续加大学校的科研项目申报及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加强与各管理局及农垦企业的成果对接,扩宽成果转化的载体及渠道,激发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变成北大荒的系列产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