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宗粮豆专家在云贵川进行区试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19浏览次数:12

2015年7月23日至8月6日,受全国农技中心委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全国小宗粮豆品种鉴定委员会有关委员对云南、贵州、四川等省小杂粮区域试验进行了检查,同时对相关地区的荞麦生产、品种转化、加工等情况进行了考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鹏科副教授、高金锋副教授、四川凉山州农科所李发良研究员、云南农科院王莉花研究员及相关试点人员参加了检查和考察。

各个试点均按照试验方案组织了本轮试验,种植规范,除冰雹、干旱等自然灾害对云南宁蒗、香格里拉试点影响外,其他试点苦荞试验长势良好;昆明、毕节试点薏苡试验苗齐、苗全、分蘖多,已进入开花结实期;香格里拉试点青稞受前期干旱影响,营养生长较往年弱,分蘖减少,目前进入抽穗期。
  从考察了解的情况看,苦荞是试点所在区域的重要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普遍较为重视苦荞的生产、品种推广和加工转化。推广品种主要为通过国家鉴定的苦荞新品种。
荞麦产品加工方面,考察了跨克苦荞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西昌航飞苦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凉山正中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朱提苦荞有限公司、爱心培苦荞有限公司、东方神谷有限责任公司、高原大西门荞业有限公司等。由于育成品种的推广应用,苦荞产量逐步提高,加工食品和产品花样繁多,产业链不断延伸,苦荞的生产与加工对于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信息来源:中国小杂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