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管理局副局长张宏雷一行来中心交流研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6浏览次数:7

合作创新 共建杂粮产业新辉煌
  9月12日下午,九三管理局副局长张宏雷一行6人到访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就杂粮产业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交流研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原党委书记翟瑞常,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殿峰、副主任曹龙奎,国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业务副院长何飞舟,研究生院副院长左豫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九三管理局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郑殿峰常务副主任对中心杂粮产业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和近年已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介绍,何飞舟副院长表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会积极发挥好双方合作中的纽带作用。接下来,双方就杂粮品种筛选,高产高效栽培,病虫害安全高效防控等相关技术进行深入探讨。
  九三管理局近年来,在谷子、矮高粱等杂粮经济作物种植上形成一定规模,经济效益可观,同时在抵抗农业风险方面尤为重要。通过此次研讨会,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为九三管理局杂粮产业长效机制发展上提供人才、科技、智力支撑,也为中心杂粮科研事业稳步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与新农村建设的能力增添实战经验。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