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萨斯州立大学代表团来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8浏览次数:1


  2014年9月4日-5日,堪萨斯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水资源研究所教授Daniel Lee Devlin,堪萨斯州立大学农学教授 Xiaomao Lin,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杨晓光一行来到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到中心的主要试验田进行考察指导,并在农学院作了研究报告。
  Devlin、Lin及杨晓光教授,在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冯乃杰教授的陪同下,分别对北安农场、七星泡农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比分析了黑龙江垦区土壤的有机质变化情况,及玉米、大豆产量情况,并与美国当地的土壤情况及作物产量进行了对比分析,点明了防止黑土地退化、恢复和重建高产高效生产功能的意义之重。
  Devlin及Lin在农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小型报告会,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殿峰及杨克军教授等出席了会议。Devlin就利用水土保持措施减少水土流失,提高土壤质量等问题提出了众多独到的见解,令人印象深刻。
  其后,郑殿峰常务副主任还带领各位到校史馆考察,莅临指导的教授对大庆铁人精神进行了学习,对艰苦岁月进行了回忆。

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广泛交流略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