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部杜吉到副教授带队赴和平牧场示范基地指导生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3

把科技的种子撒向希望的牧野 
  2014年5月21日-23日,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杜吉到、金喜军、李海燕、张盼盼等师生共计40人,带着先进的科学技术来到大庆市和平牧场,现场指导牧场工作人员,落实杂粮试验示范区的播种工作。
  和平牧场是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杂粮研究示范试验基地,此次,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们,对占地面积百余亩的杂粮示范基地,进行了科学的选种播种,主要是为了培育出适合本地区种植的优良品种。并与牧场密切协作,针对杂粮作物、1000余份品种资源,研究开发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建立杂粮安全、高产、高效试验田,促进本地区乃至我省杂粮产业的发展。
  经过三天的紧张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了谷子、糜子、薏苡及高粱的播种工作,正在进行芸豆、绿豆的播种。下一步,中心的专家还将进一步地对作物的生长进行研究。

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