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参加“第十五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2


  11月1日至3日,在科技部农村科技司指导下,由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在山东泰安举行。我校派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为2011年新批建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唯一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对中心一年来的建设情况及所下一步的工作部署进行了全面汇报,得到了与会领导与专家的一致肯定。
  国家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陈传宏、副司长郭志伟,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蔡文沁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来自全国72个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领导、专家和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郭志伟传达了今年年初科技部会同农业部、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制定的《“十二五“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对进一步加强农口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的工作谈了意见。他强调,今后,要把均衡发展、合理布局、加强顶层设计作为工程中心建设的首要任务,在布局上优先考虑《“十二五“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八大重点发展领域。要积极推动工程中心的系统提升和可持续发展,立足于工程化、产业化和成果转化,着力解决生产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要加强工程中心建设的过程管理和绩效管理,按照评估指标要求加强建设,提高水平。要加强工程中心的组织管理和交流合作,在完成项目、整合资源等方面发挥作用。要积极探索工程中心的运行机制,对公益类和企业类的中心实行分类管理,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实现自我良性运转。
  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我校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真学习总结各中心的运行管理经验,查找自身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详细研讨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将重点在创新运行机制,攻关杂粮产品研发,加强团队建设等方面加快建设步伐,打造国际顶尖的杂粮科技研发平台。


开幕式




张丽萍主任做典型经验交流



中心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