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殿峰教授带队赴依安县落实省科技厅帮扶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7浏览次数:4


  4月15日,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殿峰教授带领张玉先教授、金喜军博士一行三人来到依安县新兴镇爱民村,落实黑龙江省科技厅新农村帮扶项目。
  中心专家在村委会与村支部书记及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细致了解该村种植结构、农作物产量、销售价格、以及农民收入等相关情况。郑殿峰副主任对该村杂粮种植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提出了一些建议,并表示愿意为杂粮种植提供优良品种和栽培技术支持。张玉先教授针对省科技厅帮扶项目目的、执行原则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解释,强调了该项目旨在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良种和良法为手段提高作物产量和农民种植效益,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将全力提供技术支持。
   随后,在爱民村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中心专家对示范田建设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双方经过沟通明确了示范作物包括玉米、大豆、杂粮,并具体明确了每种作物的具体品种和种植面积。此次调研为科技厅帮扶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中心负责人与村支书书记在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