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大巍助理研究员获比利时鲁汶大学硕士学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1浏览次数:9

2013年7月1日,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宋大巍助理研究员,经过两年比利时鲁汶大学的学习,终获欧洲伊拉姆斯食品科学技术与营养硕士学位。

  在欧洲留学两年中,宋大巍助理研究员进修了包括谷物加工技术、乳品加工、肉品加工、营养学、食品生物技术等十门课程。先后在德国安哈尔特学院学习谷物科学与加工技术,掌握了谷物在加工过程中发生的理化特性变化的检测分析方法,以及西式面包、饼干等多种谷物制品的加工技术。在爱尔兰国家食品研究所学习了奶酪加工技术和奶酪成熟过程中风味和质地的研究方法。在比利时的鲁汶大学进行了肉制品的研究,研究了萨拉米香肠、西式乳化香肠和火腿的加工技术。
  通过两年在欧洲的学习和工作,宋大巍深入地了解了欧洲食品领域最新的科研动态,掌握了前沿的食品加工技术,能够与国内食品领域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进行深入研究,最终圆满的完成了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