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殿峰常务副主任去陕西、山西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6浏览次数:11

2013年4月10日,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殿峰,率领张玉先教授、左豫虎教授、杜吉到副教授,前往陕西杨凌、榆林和山西太原,就杂粮种植等相关方面进行调研。

  在调研期间,郑殿峰副主任,先后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国家小宗粮豆研究室柴岩教授、冯佰利教授等进行了杂粮种植、加工等方面的交流。并介绍了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总体情况和研究方向,细致的阐述了杂粮在东北的发展与种植技术,以及杂粮培育方面的相关问题。柴岩教授也向郑殿峰副主任一行,介绍了陕西小杂粮生产情况和杂粮方面的研究情况。随后,双方就杂粮种植方面的共同研究与开发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结束了陕西考察后,郑殿峰副主任一行又对山西杂粮科研机构进行了学术访问。郑殿峰副主任听取了山西省农科院品种资源研究所所长乔治军,关于杂粮种植、杂粮培育、杂粮市场的运行和杂粮发展前景的介绍,并与乔治军所长就杂粮种植技术,杂粮发展前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这次陕西和山西一行,既开展了调研,也推广了技术,并加强了杂粮科研机构间的相互合作,对中心的发展起到了向前推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