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山西粮食合作交易洽谈会召开 小杂粮走俏 引资超17亿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8-10浏览次数:3

本报讯8月9日,2012山西粮食(小杂粮)合作交易洽谈会在晋城市召开。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张桂凤、副省长牛仁亮、省政协副主席周然出席开幕式。全国11个省(市、区)粮食部门,国际自愿连锁组织SPAR(中国)、IGA(中国)以及国内外410家企业,8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山西省集中展示的466种名、优、特、新小杂粮精深加工产品广受欢迎。

  张桂凤在开幕式上表示,交易洽谈会为产销区企业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为山西小杂粮走向国内外市场拓宽了渠道。牛仁亮表示,希望各方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在更高水平上巩固和发展产销协作关系,搭建产销区粮食企业经贸合作新平台,提升我省粮食产业发展水平,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省粮食局与11个省(市、区)签订了省际间粮食产销合作协议,省粮食局、晋城市政府与SPAR(中国)签订太行小杂粮交易中心建设协议。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粮食网上竞价交易、小杂粮论坛、省内外企业产销合作和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活动。合作交易洽谈会为提升山西省小杂粮的知名度、影响力,延伸粮油产业链,扩大小杂粮销售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洽谈会上,山西省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签订粮油产销合作协议405份,粮食购销总量99亿公斤;签约项目40个,引进资金17.11亿元。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谢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