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王金满教授带队考察日本、韩国杂粮产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8浏览次数:5

为了收集和掌握国际上杂粮产品的科技信息和先进技术,有效推动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方向,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2012年4月19日至24日,中心主任王金满率领科技处处长张东杰、张丽萍常务副主任、曹龙奎副主任,前往韩国,日本进行科技考察。

  日本和韩国都是世界上杂粮产品生产和出口大国,有着较为先进的种植、生产加工和市场经营经验,了解和掌握世界上杂粮生产的先进技术,对中心发展十分重要。
  王金满主任一行,首先对日本的大阪、奈良、京都、东京等杂粮集散中心进行了走访,考察了当地的超市杂粮食品市场和产品品种,参观了日本幸福米谷株式会社和关西杂谷株式会社,掌握了大量关于杂粮生产加工,市场经营上的技术与信息。随后,王主任一行又赶赴韩国的水原、首尔两市,认真地考察杂粮市场、杂粮生产企业及超市杂粮销售情况,并对两国及国内的杂粮产品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比对。他认为日韩两国,在杂粮精深加工方面和杂粮方便食品的多样化方面领先于国内,随即,他们将相关信息带回中心做进一步分析。
  此次考察对于中心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不仅开拓了视野,也为我们的杂粮产品研发提供了思路。




与日方代表座谈